skjald

涉与夏目

*从一个涉厨的角度来看关系,无cp向

*只参考日日日的描写

*欢迎讨论,请带证据

*没错,我是涉吹

       写在前面:答应小伙伴的坑,我先填点土......因为这个突然变成第一篇了,我个话唠就想啰嗦几句。国服入坑一见钟情涉,就再也没起来了,国服多久就认识他多久了吧。他是个复杂又矛盾的角色,围绕在他身边的关系也是复杂多样又有魅力。单写他本人比较不容易有头绪,刚好他又是比较罕见的对每个关系态度都不一样,所以就想从他的人际关系着手了,其实还是写他,在涉的角度上看别人,肯定会有偏颇,对其他厨表示抱歉m(._.)m

 

       涉和夏目在我眼里算是涉的关系里最亲密最舒服的了,简直洪七公和黄蓉,所以我还纠结过要不要单独写出来,最后还是为了炫耀一下这种美好,写了。毕竟那么舒服的关系对涉来说,真的很不容易,感谢日日日最终还是带来了夏目。

一、「师父」与「哥哥」

       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执着「哥哥」这个称呼呢?

       追忆2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什么时候开始纠结为啥夏目要叫他「师父」呢?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(追忆3)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有这种区别?我认为这涉及到涉的名字魔法、他对每个后辈的期待方向不同、和时代的不同。还有就是涉与夏目认知间的差异。

       涉有一点很好玩,他似乎崇尚名字是有魔力的,他对不同的关系会用不同的称呼,当然也会对别人对他不同的称呼做出不同的反应(说俗点就是他傲啊,喜欢用称呼区分人际,也奉行一报还一报)。其他人另开篇说,他会纠结「师父」到后来执着「哥哥」的称呼,自然是因为他觉得夏目对他的称呼导致他认知混乱。

       涉对夏目的期待在追忆2前是:希望夏目在自己的领域成就自己的理想。因为夏目不需要涉的才能雪中送炭,甚至不需要涉扶他一把或靠涉纳凉,他可以只靠自己成为参天大树。夏目只是个还没长成的天才,涉不想掺合他的成长,只希望他们能有零奏汰宗那样的朋友关系。「你的人生只属于你,所以不需要参考他人演绎过的老套剧本」(追忆3),我觉得涉一直拒绝夏目拜师就在这里。我感觉在涉的认知里,「师父」是种很严肃的称呼,是艺术方面的关系。要对徒弟负责,对他严厉教导;按照自己的成才方式,要把自己所学都教给他,继承他的表演才能,成为自己这样厉害的人。但是夏目和他明显不符合这种关系,导致涉一度纠结。涉一直希望在夏目面前保持最自然最本真的状态,可以一起看戏吐槽吃爆米花,甚至为了这个和夏目闹了几次脾气。涉是教了夏目,也的确保护着他,所以夏目叫师父他虽然不希望但是也没执着要他改变。直到时代把他们都改变了。

      到了追忆2,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和另一个时代的开始。对涉来说,他期待着一次自己人生的改变,也对夏目有了新的期待。他希望夏目不要有任何伤痛负担,保有骄傲和特别,有温暖舒服的人际关系,在自己的领域成就自己的理想;并且这一次,由于涉加入了乱局,他不可能再单纯拉着夏目远离战场,他要尽自己所能保护夏目,隔离这些纷争,给夏目最好的成长环境,并对自己的选择补偿他。这种状态在涉的认知里,就变成了「哥哥」。当哥哥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宠着夏目,对夏目撒娇耍小聪明,相似的称呼不容易让夏目被针对也减轻了夏目对他的过多关注,长辈的身份还方便他把过多的爱意正当化并让夏目不好拒绝。他是奇人里的太阳,稍微靠近一点别人都有可能把对方燃烧殆尽,但夏目不会,所以他对夏目的爱总是那么直接又爆棚。涉是个平时满嘴跑火车惯了,不懂怎么把真爱说出口的笨蛋,一般喜欢他会选择实干。他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拿自己fn身份去帮别人还把fn都拉上是帮sw回到舞台,他把表演部介绍给夏目,他直接又强硬地把夏目推出纷争。涉不知不觉就把对幼时自己最美的期待给了夏目,也把对奇人未来的期许给了夏目,说实话涉自己可能没感觉,他一直说不需要夏目做什么,但这样的态度其实对夏目来说是个甜蜜又沉重的负担。于是夏目就有了四座大山的压力ヽ(ー_ー)ノ

       夏目对「师父」的认知我总觉得和涉不一样,他也让宙叫他师父,但是明显他就是按涉宠他那套对宙,也没有希望宙来继承自己的才能,他只想守护宙不受伤,教了他些人际交往规则,告诫他小心使用自己的能力。所以他大概也是那么期待涉的,或者因为涉一直是那么对他的,映射到了宙身上。奇人的血脉居然从涉的无意开始,甚至是在他离开之后,在涉-夏目-宙身上继续下去,大概这就是Amazing吧。

二、fine

       大概身为涉厨身为奇人p都对一件事很好奇(起码我很有兴趣),奇人对涉加入fine 什么想法?这里只写夏目在我眼里对此的看法。涉在加入fn后按顺序应该是先遇到宗(花祭),然后夏目(追忆2)、奏汰(喧哗)、零(水族馆)。我先不写涉在这之间的感情转变,我先说,在遇到夏目时涉就是愧疚,满脑子想着就是怎么讨好弟弟233333

        夏目对他加入fn什么想法?原文:「如果你以为这样你我之间就互不相欠,我会很困扰。我还没有认可你背叛五奇人加入fine的行为哦…涉哥哥?」(追忆2)——不理解,撒娇不让他离开,但又很理智地要利用这种便利。夏目是唯一一个会说这种行为是「背叛」的。真是充分体现他的人性、对涉的了解程度和狡黠啊。夏目的占有欲很强,有着猫一样的领地意识,他非常不能忍受涉的目光不在他身上,他一直要涉教他,更多的是希望涉把目光放在他身上。结果涉居然还离开他加入敌方,夏目简直炸了哈哈哈哈哈。基本他就觉得涉加入fn是好白菜被猪拱了,完全无法理解涉为什么这样做。茫然、觉得自己失宠又心塞的他不好意思把气撒在涉身上,刚好会长又刺激他,所以他说话半点情面都不给,讽刺得比奏汰直白诅咒比宗还毒。他对涉非常了解,知道涉感情迟钝还有报偿心理,用债吊着他比煽情快多了,如果他不这么说,涉说不定都不会意识到他加入fn和夏目有啥关系。在至今夏目出现最早的时间线上,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理智洞察力强,精于算计。所以既然在这些事上他那么不爽,加上他年轻气盛没怎么经事,凡事都任性一些,肯定要fn补偿回来,所以由他第一个说出fn要对五奇人补偿,主要是针对英智,与其他奇人不同的是他还要扯上涉。末子在革命上的态度没有零和涉成熟,也区别于宗和奏汰,革命我想拿到零的篇章里再说,夏目在这些事上想开是在迷星的时候。

三、夏目的继承

        涉的每个后辈都或多或少承载着他的不同期待,但真的有点可以说得上继承了一些他的特性的,只有夏目。夏目继承了涉这个人本身,性格三观之类的,虽然很多其实是夏目本身就自带了,他俩实际算是物以类聚吧。他不说人话,不听人话,醉心“邪魔歪道”,小算盘打得很响总想一石n鸟,足够聪明到创造自己的领域,希望人间充满爱与幸福,希望边缘人也能被社会接受等等,他很多地方基本把里涉外放,把涉的想法具体化,把涉很多碍于人设和身份不能说出来的点都说了,甚至把其他奇人的都说了,而且他还没有「靠近烧死」buff在身上,这角色简直方便日日日吐槽解释奇人233333

        我对夏目最感动的地方在迷星。在迷星里我觉得他继承了涉身上一个非常迷人的优点——豪情。他纠结过很久涉在追忆2的选择,他迷惘但却一直在观察思考,没有武断地下结论,最后他想开了,这种想开就像挣脱了名为「过去」的锁链,明白伤害和是非,但不在意它,在更高的层面去理解这些事情,着眼未来,夏目一瞬间身为奇人长大了,他甚至能在感觉周围人对他沉重期待犹豫半天后,豪情万丈地说身为五奇人为什么我要选择占卜师或者偶像呢,可以两个一起啊(多观察涉几次就知道他多喜欢把很多事情一次打包全做到,简直是天才的bug啊)。涉没有教他什么,却阴差阳错地把他教得最好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35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